李克强会见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日上午在首尔国会议事堂会见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

  李克强表示,中韩隔海相望,是近邻中的近邻,两国关系蓬勃向前发展。我此次访韩,就是走邻居、看朋友,目的是推动中韩增进友好、巩固互信、扩大交流、创新合作,使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得更好。

  李克强指出,立法机构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韩政府间达成的协议和共识,需要两国立法机构的支持。希望双方加强治国理政、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中韩关系全方位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也希望韩国议会在推动两国合作过程中继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郑义和表示,昨天,李克强总理同朴槿惠总统成功举行首脑会晤,取得丰富成果,我对此表示祝贺。希望两国有关部门保持机制性对话,落实共识,深化 合作。韩中实现发展战略对接将有助于东北亚地区的稳定与繁荣。韩中友谊悠久深厚,韩方愿与中方传承传统友谊,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韩国会愿为推 动韩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将努力于年内完成韩中自贸协定的国内立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