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榕召开

本报讯根据中央统一安排,11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福州召开。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在福建会堂作了精彩生动的宣讲和阐述。省委书记尤权主持报告会并在会前会见了宣讲团一行。

报告会上,王晓晖副部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十三五”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重大任务和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将权威解读与释疑解惑、宣讲中央政策与回应群众关切很好地结合起来,讲得全面、透彻、实在,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尤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下发学习宣传贯彻通知。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宣讲团这次来闽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抓住用好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真正把学习贯彻过程转化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人大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省级老同志以及省直机关干部、驻闽部队官兵、高校师生代表等1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市政协主席周宏等市四套领导班子,市级老领导,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市直机关干部,理论工作者,部队官兵,师生代表等400多人在福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