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批准可击落“侵犯领空”的无人机

【来源:环球网】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0月20日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透露称,针对“侵犯日本领空”的外国无人机,如果其无视日方警告,日方将采取与有人驾驶飞机同样的强制措施,可将其击落。本月11日,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已将上述处理办法上报首相安倍晋三, 并已经获得认可。

报道称,鉴于2013年9月一架中国军方无人机曾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圈”,还一度飞临钓鱼岛附近空域,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就今后的相关对策进行了磋商。日方认为,中国正在研发的无人机搭载有高精度相机和高性能雷达,完全能够与有人驾驶飞机一样识别日方“警告”,因此决定采取对其采取与有人驾驶飞机同样的强制措施。

针对日方所宣称的将考虑击落中国无人机的说法,中国国防部曾坚决回应强调,日方说法的前提是臆造的,意在蓄意挑衅,制造紧张空气。中国军队飞机不会侵犯他国领空,但也绝不允许别国的飞机侵犯中国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