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丹麦两国海军首次举行联合演练

 

     中新社丹麦哥本哈根9月17日电 (代宗锋 余俊)当地时间17日下午3时,即将抵达丹麦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与丹麦海军在丹麦西兰岛以北海域举行联合机动演练。这是两国海军舰艇首次举行联合演练。

  演练内容主要包括两国舰艇的沟通联络与会合、编队运动等科目,中方参演兵力为编队济南舰、益阳舰和千岛湖舰,丹方参演兵力为“伊万·休特菲尔德”号导弹护卫舰。

  记者在现场看到,济南舰、益阳舰和千岛湖舰与“伊万·休特菲尔德”号分别悬挂中丹两国国旗,中丹4艘战舰到达约定会合点后以“伊万·休特菲尔德”号为基准组成单纵队,在海面上犁出一道清晰的白色航迹。“组成方位队航行”,很快,4艘舰艇大角度齐转调整队形。在接下来的编队运动中,中丹参演舰艇先后进行了单横队、方位队、单纵队等多次队形调整。

  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演练,下午5时,编队与“伊万·休特菲尔德”号分航,双方指挥员通过高频致意、告别。茫茫大海上,中丹海军舰艇耕波犁浪,气势如虹,在蔚蓝色的海面上构成一道壮美的风景。

  演练结束之际,152舰艇编队指挥员王建勋告诉记者,此次是中丹海军首次进行海上联合机动演练,全程以《战术1000》为标准下达指挥口令、开展战术动作,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双方舰艇的协同配合能力,深化了中丹两国海军的互信与合作。

  “伊万·休特菲尔德”号为丹麦“伊万·休特菲尔德”级导弹护卫舰首舰,2011年服役,满载排水量近6000吨,最大航速28节,具有较强的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能力,是丹麦海军的核心作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