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会见泰国海军司令

414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在京会见泰国海军司令成猜。

李尚福说,中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人文相通。建交48年来,两国关系经历风雨考验,“中泰一家亲”内涵不断丰富。习近平主席去年访泰,两国领导人就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泰两军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泰海军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双方应继续推进相关合作。中方愿同泰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水平,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成猜感谢中方对泰国海军发展提供的支持。他说,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两军友好关系越来越密切,在高层互访、联演联训、人员培训以及东盟框架下的各领域合作交流持续加强。泰国海军愿与中国海军相互支持、深化合作,推动两国海军关系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