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联合培养飞行学员转阶段总结动员会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0 22:23:27

7月6日下午,2015级联合培养飞行学员(航55班)转阶段总结动员会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M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过勇、空军航空大学原基础基地主任姜明出席动员会并做讲话。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主持了此次动员会。

动员会上,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兵老师介绍了2015级飞行学员培养情况,肯定了他们在清华学习训练以及参加各项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希望航55班牢记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航空大学“砺志空天、追求卓越”的理念,以最饱满的姿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

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兵老师

七名学员代表发言,感恩一路以来一直关注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发展的领导和老师们,并表示一定会牢记责任使命,带着清华的荣耀与航大的血性,努力飞行,在成长为飞行员战斗员指挥员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奋力书写自己的军旅篇章。

学员代表发言

航55的班主任张锡文老师和王磊辅导员根据三年来和同学们的相处以及了解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寄语同学们能把清华人的精神带到部队,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制胜空天。航天航空学院陈海昕教授也根据自己前几天和航15班同学见面交流时的感受给学员同志们激励鼓劲。

航55班主任张锡文老师

航55辅导员王磊

航天航空学院陈海昕教授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过勇老师向学员代表授剑,希望学员们将来都能在空天战场上敢于向敌人亮剑。

过勇老师向学员代表授剑

姜明主任对清华大学在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方面做出的杰出工作表示感谢,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员们讲述飞行员所要具备的重要品质,希望学员同志们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素质,为之后的飞行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空军航空大学原基础基地主任姜明

最后,过勇老师对学员同志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不仅要记住清华这三年里学到的知识,还要牢记清华给予的精神财富,如果遇到困难和挫折,不要忘记清华永远是所有同学的家,要常回家看看。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老师

力学、航空宇航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吴子牛,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刘彬和空军航空大学、海军航空大学以及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