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师生观看八一飞行表演大队歼十战机飞行表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1 20:39:24

作为我校空天观教育系列活动,10月20日上午,清华大学1000余名师生赴天津杨村空军航空兵某旅观看八一飞行大队表演,并与该旅首长就军民深化共建进行了交流。

上午11点20分,飞行表演开始。伴随着震耳的轰鸣声,6架歼十飞机腾空跃起,进行了双机剪刀叉、六机密排编队通场、单机开加力大倾角起飞、超低空通场、编队开花等飞行特技表演。飞行员高超的驾驶技巧和战斗机优越的机动性能,引起现场数千名观众一阵欢呼,观演的同学们心情澎湃。

 双机剪刀叉

六机密排通场

编队开花

整个飞行表演持续40分钟,表演结束后,一众师生近距离参观了两架静止的歼十飞机,并向该旅赠送礼物。

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带队参加活动。飞行表演结束后,熊剑平老师与空军某航空兵旅副政委苏留闯进行了交流,共商新时期军地共建的形势和需求,双方一致希望继续加强联系,深化合作,谱写新时期军民友谊的新篇章。

参观歼十飞机

熊剑平代表师生向空军表示感谢

飞行表演队是国家空军实力的重要标志。作为中国国产主力机型,长期用作飞行表演机型的歼十飞机能够完美展现中国空军实力和技术水平。空军航空兵某旅是我校的国防教育基地,八一飞行表演大队是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技艺精湛的蓝天仪仗队,曾多次在国内外完成飞行表演,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