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师生赴珠海参观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1 20:27:09

2018年11月10日,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组织部分飞行学员班同学、国防生、定向生、退伍老兵和国旗仪仗队学生代表前往珠海国际航展中心参观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前往展馆途中整齐的队列

参观开始前,学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办主任熊剑平、飞行学员联合培养办主任于翀等带队老师与同学在场地中合影留念,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69个空军建军节的到来之际,庆祝空军建军69周年。

参展师生现场合影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地面装备动态/静态展示区、航空航天馆、中国兵器馆等地面展示内容。通过这些展示,同学们了解到了我国的新一代外贸武器装备,对我国先进国防科学技术的发展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了部分武器装备在设计上的创新,体会到了未来解放军新旧装备交替过程中蕴含的巨大创新潜力。

参展同学查看装备参数

参展同学观摩地面装备动态演示

飞行表演精彩纷呈。著名的八一飞行表演队首先激发了全场激情。之后由8架教-8组成的红鹰飞行表演队,精彩的特技表演引起同学们阵阵欢呼。在红鹰飞行表演队结束表演依次落地之后,更为振奋人心的音乐骤起,由两架国产重型双发隐身战斗机歼-20组成的双机编队掠入珠海机场上空开始飞行表演,现场欢呼如潮,掌声雷动。飞行表演结束后,清华大学的飞行学员们纷纷表示更加想去实际驾驶飞机,想要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同时,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热情高涨,更加坚定矢志报国的信念,希望将来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校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董智,与空军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办公室主任于翀,党委武装部教师吕冀蜀一同参观本次珠海航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