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八班开班仪式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1研究所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6 20:20:58

11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兵器八班全体同学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1研究所参加开班仪式暨校外班主任聘任仪式。本次活动由国防教育人才培养办公室、汽车系和兵器人力资源部共同举办,旨在以参观和座谈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了解,激发同学们投身国防建设的热情。

在开班仪式之前,兵器八班的同学们首先和兵器工业集团的领导及学校老师一同观看了兵器工业集团的宣传片,接着参观了201研究所的坦克战车展厅、火炮展厅、空地协同作战展厅、单兵装备展厅、反坦克导弹展厅等,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了解到了许多兵器工业集团的最新研发成果。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充满热情,认真学习,连连感叹国家的强盛和兵器的蓬勃发展并为之震撼,为之自豪,收获颇多。

兵器八班同学们观看兵器工业集团宣传片

参观活动之后,兵器八班的同学们赴燕岭宾馆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领导老师、继教处老师、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和兵器201所相关领导以及第六届兵器英才班访问学者也出席此次仪式。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党委副书记郝瀚老师在会议一开始作了发言,郝瀚老师介绍了十五年来兵器定向班的发展,大力肯定了兵器定向班建设中各个部门的贡献,并且对兵器八班接下来的发展给予了深切的期望。

郝瀚副书记讲话

 接下来,兵器八班辅导员刘闯介绍了兵器八班的基本情况和入学三个月以来班级建设的成果,随后兵器八班学生代表郝章程分享自己入学以来的成长和感受。

兵器八班辅导员刘闯介绍班级情况

 兵器八班的同学们简短地进行自我介绍后,开班仪式进入自由交流环节。该环节中,路体坤处长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介绍了兵器集团的基本情况;201所人力资源处处长孙大鹏以及兵器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干部董慧龙就兵器工业的外贸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简单的介绍。

随后,熊剑平主任宣布聘请兵器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处长路体坤为兵器八班校外名誉班主任,聘请兵器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干部董慧龙为兵器八班校外名誉辅导员,并向二人颁发聘书,兵器八班学生代表向二人献花。同时,路体坤处长代表兵器工业集团向同学们赠送了纪念品。

熊剑平主任向校外名誉班主任路体坤颁发聘书

随后,熊剑平主任做了讲话,提到兵器八班的同学与兵器工业集团的紧密联系,同时对兵器八班的同学们提出 “不忘初心,坚定选择”和“脚踏实地,刻苦努力”的两点期望。希望同学们体会清华传统,领悟兵器文化,开阔眼界从而达到更高的境界,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完成从优秀向卓越的转变。

路体坤对开班仪式做发言

 在会议的结尾,路体坤处长做了发言。他介绍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从创始到现在的蓬勃发展和人才培养政策,并对兵器八班的发展表达了祝愿和希望。相信在清华大学和兵器工业集团的双重关怀下,兵器八班的全体同学一定不会辜负“清华人”与“兵器人”的双重身份,潜心学习,迅速成长,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掌握扎实专业知识,在将来为国防长城的构筑做出卓越贡献。

我校自2004年开始招收兵器定向生,十多年来,已为兵器工业培养定向生400多人。每年新生入校,都要为他们举办开班仪式,这是贯彻军民融合、落实校企结合共同育人的具体体现,通过开班仪式,使同学们对兵器工业集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他们将来到兵器工业领域实现梦想,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