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离开,永远相守 ——2005级国防定向生校友返校座谈会召开
文章作者: 王晓丽       发布时间:2019-04-30 08:08:40

4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2005级国防定向生校友返校座谈会在李兆基科技大楼召开。来自精密仪器系、电子系、自动化系、航天航空学院、汽车系的2005级国防定向生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出席并与返校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主持。

熊剑平首先对校友返校参加毕业10周年纪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目前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国防人才培养和军工科研的相关情况。自由发言环节,校友们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毕业十年来自己的个人发展和现阶段工作情况,也回忆起美好的校园时光。

2005级国防定向生校友返校座谈交流

2009年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兵器五班帅志斌校友本科毕业之后留在学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2015年博士毕业后到兵器工业集团201所工作。他说这次秩年回到母校非常高兴,尤其是回到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原定向生办)见到熊老师和各位同学感到特别亲切,就像是外出归家的感觉。希望以后大家多交流多沟通,共同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无51班国防生刘冰校友毕业后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工作,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我国载人航天任务和深空探测任务组织指挥工作,并担任了嫦娥四号任务北京总调度,受到了习近平主席亲切接见。他表示,能够亲身参与并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航天梦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今后将更加牢记清华行胜于言的光荣传统,拼搏奋斗,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2005级国防定向生校友代表合影

航54班国防生潘程吉校友本科毕业后长期从事国家重大专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相关工作,参与了30多颗卫星任务。他说,毕业以来在生活和工作中与清华多有交集。2011年参加了清华百年校庆集体婚礼,从此校庆对他有了双重的纪念意义。2014年,他回到母校与宇航中心老师合作开展某型卫星任务测控系统研究,这段工作经历使他受益良多。

自51班国防生赵耀文校友现在在空军预警学院工作。他谈到:工作以来,始终牢记母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无论在基层部队,还是军队院校,坚守初心、踏实工作,矢志强军伟业。

熊剑平带领大家一同饶有兴致的观看了同学们10年前的本科毕业照,并向各位参会校友赠送了清华大学校庆书签。最后,熊剑平说,今后党委武装部、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要更加充分紧密的联系每一位国防定向毕业生。自信的清华更开放,欢迎国防定向生校友回家。我们从不离开,永远相守。

熊剑平与校友一同观看10年前的毕业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