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师生圆满完成“启航2019”航海实习活动
文章作者: 王晓丽       发布时间:2019-08-05 07:30:30

7月15-22日,清华师生代表一行55人奔赴青岛、威海、烟台、大连等地,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启航2019”航海实习活动。实习期间,清华师生及北大、北航学生代表与海军官兵同吃同住,分别参观了直升机、综合补给舰等海军先进装备,走进蔡一清纪念馆聆听英模事迹,参观沿途军港及纪念馆等地,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表现圆满顺利完成了此次航海实习之旅。自2014年开始,清华每年选拔约50名师生代表参加航海实习活动。

 

 

清华师生集结登舰


实习师生参观了甲午战争纪念馆。125年前,曾盛极一时的清朝北洋海军在这里全军覆没。高校师生和官兵右拳紧握,庄严宣誓,并在写有“勿忘甲午国耻,矢志报国强军”的横幅上签名。

 

 

清华师生参观甲午战争纪念馆后合影


全体实习师生还赴海军航空大学进行了参观交流。同学们接受了军事动作训练,并走进学员宿舍,走近军校生活。同侪间的互相学习和借鉴,使大家受益良多。随后还进行了舢板教学。


因台风天气影响,活动航程改为北上大连,同学们依然兴致勃勃。白玉山塔、日俄监狱,万忠墓,在这些国殇见证之地,清华师生心情凝重,为国家曾经积贫积弱,落后挨打的命运而感叹,也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不再让历史重演。


活动结束前的实习总结会上,来自清华大学的张凯杰、张静怡同学代表参训人员,表达了自己在实习中的体会和收获,对为此次实习做出关心的海军各级领导,以及全程保障活动开展的海军官兵表达了感谢。


全体参训师生及官兵举办了盛大的军地联谊联欢晚会。清华学子为大家献上了相声、歌舞、合唱等精彩节目,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2018级清华大学飞行学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全体参训人员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

 


供稿:武装部

本文转载自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