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组织师生赴英雄部队参加爱国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 王晓丽       发布时间:2019-11-20 20:07:42

七十载峥嵘岁月,新时代军民一心。为庆祝人民空军成立七十周年,推动军民融合,普及国防知识,清华大学党委武装部于11月15日组织了飞行学员班,部分人文学院和其他院系的师生共200余人参加实弹打靶,并参观地空导弹某英雄营,通过感受军营温度,提升我校师生的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清华师生首先来到北方国际射击场体验多种型号的轻武器射击。随后前往空军地空导弹某英雄营参观,通过观看宣传纪录片和参观营史馆了解这支英雄部队的光辉历史与革命精神。在观看某型号导弹从三级战备状态进入一级战斗状态的震撼场面之后,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让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和国防事业的飞速发展,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投身祖国未来发展建设事业的热忱。

清华大学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队主任于翀中校及相关院系的领导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清华大学师生在地空导弹某营营史馆门前合影


清华大学武装部熊剑平部长向营教导员赠送清华大学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