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联合培养飞行学员转阶段总结动员会举行
文章作者: 党委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0-07-01 11:45:18

 

2020630日下午,2017级联合培养飞行学员转阶段总结动员会在航院N412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与33位即将赴空军航空大学和海军航空大学进行下一阶段学习和训练的飞行学员座谈交流。

过勇讲话

过勇对航75班在清华三年的表现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他代表学校对即将开启新的学习阶段的学员们送上最美好的祝愿,望早日实现翱翔蓝天的梦想,为保卫共和国的领空作出自己的贡献。过勇讲到,经历了清华三年的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带走三样东西。一是带走清华的烙印,铭记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践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成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共和国军人。二是带走能力的自信,今后能够充分发挥自己在学习能力和综合能力上的优势,放下过去的成绩、荣誉和包袱,轻装上阵,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三是带走母校的期盼,无论大家今后走到哪里,清华大学永远在期盼和支持着大家,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

李路明讲话

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李路明叮嘱学员们要向为祖国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校友看齐,不负清华大学和人民的期望,并祝愿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熊剑平讲话

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希望同学们在转阶段之后能以自强不息的精神面对各种考验,忠于祖国和人民,不负母校的期盼,并为同学们朗诵了南宋诗人杨万里的诗词《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希望同学们像接天的莲叶一样蓬勃生长、高飞远航。

葛东云讲话

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航75班班主任葛东云回顾了跟同学们相处的三年美好时光,并对即将开启的新征程提出了要求。叮嘱学员们要做到:自律,自强,自信,继续做好自己。懂得用行动去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每一次学习、飞行、锻炼自己的机会。勇于用行动去担当,用一生去坚守保卫国家的万里领空这一神圣职责。

学员代表发言

五位飞行学员代表分别发言,畅谈了自己三年来的收获与感想,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队干部的感谢。学员代表们表示,一定不会辜负清华的期盼,励志捍卫祖国海空,早日翱翔蓝天,用航迹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

过勇向飞行学员授剑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向学员代表授剑,祝愿学员们能够早日实现翱翔蓝天、保卫祖国的梦想。

动员会现场

党委学生部部长白本锋出席动员会,空军航空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办公室主任于翀、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队教导员段普杰、海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队队长曹萌和航天航空学院、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