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国防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7-11-19 15:13:27

11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国防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辅导”主题教育活动在明理楼112教室举行。选培办主任陆学东为清华大学国防生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授课辅导,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出席了本次学习活动。

陆学东就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要。从大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到报告的核心内容和贯彻落实,陆学东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从十几个方面具体阐释了习主席报告的重要思想,让同学们对党的最新理论具备了充分的认识,并能够在日常的训练和生活中深入地贯彻落实。

此外,针对国防生群体,陆学东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上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固根守魂;“要强化政治敏锐性,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上首位,当作头等大事,列为第一要务,特别是骨干要带头组织学习,各连在课后抓好思想活动强化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

第二,要在学深悟透、把握精髓上下工夫,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员覆盖,深入人心;“要紧紧扭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学出理想信念;要紧紧扭住高举旗帜、凝心聚魂学,学出政治信仰;要紧紧扭住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学,学出忠诚品格;要紧紧扭住强军思想、使命任务学,学出政治担当。”

第三,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工夫,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崭新姿态履行知识报国、科技强军重任;就是要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学习训练的强大动力,系好从军报国的第一粒扣子,为毕业第一任职打下良好基础。”

熊剑平在最后的讲话中重点强调了党的十九大的68个字主题,其中最关键的一个字是“新”,他说:“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进入新时代,我们国防生进入新时代要有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新的姿态。”

熊剑平对国防生各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也对全体国防生的学习目标做出了指导。他要求各党支部应该积极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党支部书记要起到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形成良好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