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七班开班仪式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1研究所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7-11-24 08:24:48

11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兵器七班全体同学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1研究所参加开班仪式暨第五届兵器英才班学者交流座谈会。本次活动由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带队,旨在以参观和座谈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兵器集团的了解,激发同学们投身国防建设的热情。

    在开班仪式之前,兵器七班的同学们参观了201研究所的坦克战车展厅、火炮展厅、空地协同作战展厅等,了解到了兵器集团的最新研发成果。参观过程中,班主任马骁老师对相关兵器知识进行的详细介绍使同学们收获良多。

马骁讲解兵器知识

参观活动之后,开班仪式在燕岭宾馆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和兵器201所相关领导和老师以及第五届兵器英才班访问学者出席此次仪式。

 

领导和师生合影

    仪式由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郑云峰老师主持。邓宇在致辞中对兵器七班的同学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兵器事业”和“不断学习进步,善用各种资源”的两点期望。

    兵器七班辅导员岂凡超介绍了班级基本情况和入学三个月以来取得的成绩。学生代表宁昱诚也向大家分享自己入学以来的成长和感受。

 

岂凡超介绍班级情况

    会上,邓宇向兵器集团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副处长周一鹏颁发了兵器七班名誉班主任聘书。

 

  邓宇向周一鹏颁发聘书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兵器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副调研员缪志勇就同学们关心的兵器集团研究领域和同学们自身研究方向的问题进行解答;201所党委书记徐晓奇细致分析了我军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介绍兵器集团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成果。

    第五届兵器英才班访问学者代表袁亮进行发言。在发言中,袁亮介绍了英才班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增加和兵器七班交流的意愿。

  总结讲话中,兵器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巡视员范胜华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蓬勃发展,讲解了集团的人才发展路径和培养政策。他期望在清华大学与兵器集团的双重关怀下,兵器七班的全体同学不辜负“清华人”与“兵器人”的双重身份,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掌握扎实专业知识,在将来为国防长城的构筑做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