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国防生研究生连(七连)大会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2 11:20:58

10日上午,清华大学国防生研究生连(七连)大会在五教举办。解放军驻校选培办(下文称选培办)主任陆学东,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下文称国防办)副主任邓宇到场并讲话,国防办老师郑云峰、王晓丽也来到现场。

会议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林知南 摄)

首先,研究生连连长张泽浩宣读了研究生连管理办法,并向大家汇报研究生连上学期出勤与军政训练情况。出勤方面,连队对上学期实现全勤的同学提出表扬,并希望上学期缺勤次数较多的同学能在本学期的出操中加以改正。体能方面,研究生连的体能素质整体上还算过关,但仍有很多人处于及格线边缘,本学期连队将更加严格地通过各种形式督促大家训练。

张泽浩总结上学期军政训练情况(林知南 摄)

随后,邓宇对本次连会进行讲评。部队是以集体为单位活动的,邓宇希望大家能够增加集体意识,积极出操、认真锻炼,同班、同宿舍、同实验室的同学能够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在军政方面以外,也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在学术科研方面更加精进,努力向前冲。

邓宇讲评本次连会(林知南 摄)

最后,陆学东进行总结讲评。陆学东认为大家都是博士和硕士,学术方面的修养都很高,但还是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体现出军人的风采。我国的国防和军队的建设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同学们的工作、学习、专业创新都要有新的想法和新的气象。也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通过各种方法增加对部队的了解,为以后的工作做好准备。

陆学东进行总结讲评(林知南 摄)

连队大会在雄壮的军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