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射击队出征2018年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4 11:12:28

    2018年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将于3月14日至18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3月10日晚上6时30分,2018年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行前动员会暨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射击馆召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主席、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教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中国代表团团长熊剑平老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项目李媛主管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东华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江西宜春学院等单位的运动员、教练员、翻译等出席了行前动员大会。

    动员会由中国代表团团长熊剑平主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项目主管李媛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基本情况、外事纪律和相关注意事项。熊剑平团长介绍了前期组队情况,并由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最后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发表了讲话。首先他对参与本次射击锦标赛筹备工作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公安局等单位和国际射联副主席、中国射击协会副主席王义夫以及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随后也鼓励运动员们要珍惜比赛机会、捍卫国家荣誉、争取能够升国旗,他衷心希望运动员们能够放下包袱、克服困难、为国争光,同时他也希望队员们能够展现青春风采、收获珍贵友情、参与国际交流、体验文化盛宴。杨斌副校长还结合马来西亚校友感受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代表团成员们介绍了马来西亚的国情和风俗,鼓励大家多传播文化、多参与交流。最后,杨斌副校长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即政治、人身、比赛和财务安全,同时他还要求代表团成立以团长熊剑平为支部书记的临时党支部,要求全团既服从组织安排,又要充满生机活力。

    3月11日上午10时,2018年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中国代表团踏上了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征程。经过将近三个多小时的行李和枪支弹药托运和六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代表团于当地时间晚上10时30分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又经过了五个多小时的通关、提取行李和枪械检查、靶场存放等环节,代表团抵达入住酒店时已经凌晨4点。经过短暂的休息时间,中国代表团不顾舟车劳顿,在3月12日一早安排组织队员前往赛场参加非正式训练,同时参加了下午4点在酒店举行的运动员村开村仪式,以整齐划一、纪律严明的阵容充分展现了中国代表团的出众风采。

    据悉,中国代表团将在3月13日参加枪械调试、正式训练、首日比赛训练、技术会议和开幕式等一系列比赛相关准备和文化活动,也将参加14-18日举行的男子和女子步枪、男子和女子手枪、男子和女子飞碟等比赛项目。国际大体联副主席杨立国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主任闫玥彤也于3月12日晚抵达比赛驻地。杨立国副主席将代表国际大体联主持召开团长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供稿:苏如峰;摄影:徐德刚  苏如峰  熊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