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兵器、航空、航天定向生校友座谈会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6 10:08:48

首届兵器、航空、航天定向生校友座谈会举行

芳菲四月,107年校庆气氛浓烈、喜庆。秩年返校的校友中,还有一批是2004级兵器、航空和航天专业毕业校友,他们是清华与兵器工业集团、航空工业集团、航天科工集团成建制培养的军工定向生。毕业十年,兵器4班、航空4班、航天4班的16位校友代表回到了清华园,并参加了校友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出席座谈会。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委书记李宇红,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兵,兵器工业集团北斗产业处处长、原兵器定向生班辅导员袁星参加座谈会,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邹军军 摄)

史宗恺和过勇在座谈会上讲话,向坚持坚守在兵器、航空及航天事业的定向生校友表示敬意,对各位校友所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位校友的回家表示欢迎,期待他们能在自己的舞台上做出更大的成就,为国家和民族的进步贡献清华人的力量。

史宗恺老师讲话(邹军军 摄)

过勇老师讲话(邹军军 摄)

回望毕业后的十年,校友们各自谈起了自己的选择与坚守,谈到了自己如何在工作中努力践行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校友们谈到对中国国防事业发展的期望,认为当前军工单位已不再是以前安稳的情况,进入了较强的竞争环境,人才现状远没有满足发展需求,事业未来大有可为。转行进入其他行业的校友,也同样利用自己在军工领域的经验,继续为国家相关领域的发展做贡献。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向学校和老师们汇报了毕业十年的成绩,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校友党睿娜汇报个人情况(邹军军 摄)

校友鲍学博汇报个人情况(邹军军 摄)

校友张玉诚汇报个人情况(邹军军 摄)

李宇红和王兵认为,设立军工定向生培养项目是清华大学对国家重点领域大力投入的重要举措,使清华和国防事业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并表示校友们的经历和建议都将有助于学校汲取经验更好地培养人才。

李宇红老师讲话(邹军军 摄)

王兵老师讲话(邹军军 摄)

熊剑平在发言中表示,看到大家返校参加校庆,非常激动。学校设立军工定向生是富有远见卓识的战略举措,使得在军工领域各个重要方向都能够有清华的声音,相信再过若干年,大家会有更出色的成绩向母校报告。即使有些同学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继续在定向集团发展,但是从大家的交流中同样可以感受到母校的教育对同学们的影响,希望同学们牢记当年毕业前陈希等老师的嘱托,做一生有益于人民的人。

熊剑平老师讲话(邹军军 摄)

2004级兵器、航空和航天定向生是第一届清华大学与兵器工业集团、航空工业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培养的军工定向生。三个班级的同学在学期间取得了突出成绩,多次被评为“清华大学甲级团支部”、“优良学风班”以及“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毕业时,三个班级的毕业生到京外工作的比例高达73%。

合影留念(邹军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