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第三届“国防杯”体育运动会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4 17:58:49

清华大学第三届“国防杯”体育运动会圆满结束

5月13日,我校第三届“国防杯”体育运动会在西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下文简称国防办)主任熊剑平、解放军驻校选培办(下文称选培办)主任陆学东大校、郎旭霞干事、姚可忠干事,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马新东,计算机系学生组组长韩文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组组长门良杰,飞行学员班教导员段普杰,以及国防办、选培办老师、辅导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防办副主任邓宇主持。

上午八点整,开幕式启动,国防生与飞行学员班的同学们组成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

方阵入场

运动员集合完毕

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过勇致运动会开幕词并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过勇老师致开幕词

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本次运动会除了100米、400米、接力赛和仰卧起坐及俯卧撑等常规项目之外,筹备委员会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携枪3000米”“手雷投准”等比赛项目,这些项目融入了军事技能,不仅趣味性十足,而且突出了“国防杯”运动会的特点,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400m冲刺瞬间

携枪3000米出发前

手雷投准

比赛持续了约三个小时,虽然天气炎热,但场下的观众呼喊运动员名字的声音此起彼伏,场上的选手在掌声和喝彩中,一次次挑战极限、超越自我!

运动会工作人员也为运动会付出了许多努力。公正负责的裁判、认真细致的记录员、周到体贴的服务人员,都为挥洒着汗水和热情,彰显了我校国防生和飞行学员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自我奉献的风貌。

认真观赛

仰卧起坐比赛

巾帼不让须眉

经过紧张激烈的各项比赛,飞行学员班、五连(航院、土木)和三连(计算机)蝉联团体前三名,陆学东,邓宇和姚可忠为获奖团体颁奖。

颁奖仪式

最后,陆学东为运动会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我们的国防生和飞行学员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飞行学员班同学在长跑项目上具有很大的优势,这与平时规范科学的训练密切相关,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体能素质,让体能锻炼成为自己学习工作中重要的一环。

运动会闭幕式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