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第九届国防生大队干部选拔会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4 17:58:49

清华大学第九届国防生大队干部选拔会圆满结束

2018年5月22日晚,清华大学第九届国防生大队干部选拔会在新水举行。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下文称国防办)主任熊剑平老师,副主任邓宇老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校选拔培养办公室(下文称选培办)干事姚可忠少校,国防办王晓丽老师,新闻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门良杰辅导员以及部分院系辅导员们出席本次选拔会。

大会现场

选拔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随后,第八届国防生大队大队长王一波作《清华大学第八届国防生大队委员会工作报告》。王一波说:“一年间,我们牢记职责、不忘使命,用心组织每一场活动,努力完善每一项制度,只为更好地继承我们大队的传统,更好地凝聚我们国防生这个集体”。在过去的一年中,大队的工作主要包括加强思想教育、完善大队组织办法、加强清华国防对外对内联系这三个方面。王一波同时指出大队工作中仍有一些地方有待加强,包括国防生集体凝聚力的建设、应对新活动的组织力有待加强、军政训练需要更有效的形式等方面,希望下一届大队骨干可以在两办的领导下,再接再厉,再续辉煌,为推进国防生工作的进步而不懈奋斗。

大队长王一波作报告

接下来,大会宣读并表决通过了《清华大学第九届国防生大队干部选举办法》。根据《办法》相关规定,首先选举第九届国防生大队大队长,随后依次选举副大队长以及各直属职能部部长。选举方法为:当候选人数多于或等于2人时采取差额选举办法,候选人数只有1人时采取等额选举办法。候选人进行不超过3分钟的竞选演讲并接受代表提问。

最终,来自六连(新闻学院与法学院)的胡凯当选拟任第九届国防生大队大队长,李欣雨(航天航空学院)和卿鑫(飞行学员班)当选拟任第九届国防生大队副大队长,龚靖峰(新闻学院与法学院)当选拟任训练部部长、白人钇(计算机系)当选拟任综合部部长、任淑倩(电子系)当选拟任宣传部部长、莫语(自动化系)当选拟任联络部部长。

拟任大队长胡凯

选拔会结束前,姚干事和熊主任分别致辞。

姚干事说,换届会议是继往开来的会,无论是对于国防生大队还是国防生都是非常重要的。姚干事提到三点感受:第一点是感谢,姚干事代表选培办对第八届国防生大队委员会的工作和努力表示感谢;第二点是面对当下的政策变化和形势,有三点不变:国家需要强大的国防不会变、国防和军队对优秀人才的需求不会变、每个人的成长进步能在未来的变化中应对自如不会变。第三点是希望,希望国防生在新一届大队的带领下,把国防生的凝聚力、团结力和战斗力表现出来,让这身迷彩更帅!

姚干事讲话

熊主任表示,从2010年成立大队委员会到现在,作为九届任期成立和工作的陪伴者与见证者,首先要表达感谢和祝贺。感谢第八届国防生大队委员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对第八届国防生大队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祝贺新当选的拟任第九届大队委员会的同学。熊主任表示清华国防生是最有战斗力的、独具特色的,要继续高举国防生大队的旗帜,把好的传统和良好的作风坚持下去。“忠诚 勇气 血性 荣誉”是国防生必须具备的品质,最后熊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国防生提出四点要求也是习主席对青年人的要求:爱国、立志、求真、立行。

熊主任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