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党支部和教务处党支部赴陆军装甲兵学院开展联合支部学习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9 21:09:22

    5月19日下午,学生直属总支武装部党支部和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在陆军装甲兵学院开展了联合支部学习活动,30余位党员参加了学习。

    陆军装甲兵学院副院长刘忠民首先向各位党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通过听取介绍及观看院况短片,大家了解到陆军装甲兵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其人才培养的历史、现状和取得的成绩。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陆军某训练中心。那里安静有序,陈列着一台台不同功能分区的陆军作战电脑指挥操控系统,如果不是操控系统周围布满了军营特有的迷彩纹装饰,很难令人相信这些电脑仪器的终端会是硝烟弥漫的战争。接着,大家又来到坦克和装甲车展区,通过学院助教的详细讲解,大家了解了我国坦克工业从无到有、从模仿到自主研发、从落后到装备性能领先世界的发展过程。先进的数字化作战指挥系统和中国坦克工业的快速腾飞,令党员们印象深刻,并对我国的军事力量充满了自信和自豪。

    大家还参观了装甲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从事装备再制造技术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以解决装备延寿、再制造及战场应急抢修等关键性的技术难题,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奖项,为建设科技强军做出了巨大贡献。

    最后,党员们通过亲身体验乘坐坦克和轮式装甲车,深刻了解和体会了装甲兵艰苦的工作条件,并对他们为保护人民安全和国家安宁做出的奉献和牺牲充满敬意。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人民军队艰苦奉献、不折不挠的精神增强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奉献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