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副校长赵文华一行到我校调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8 20:55:36

6月5日,国防大学副校长赵文华一行就国防人才培养工作到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座谈。

过勇对赵文华行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清华大学与国防大学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互为依托,尤其在学生军训和军事理论课教学等方面,感谢国防大学的大力支持。在新的形势下,两校应当加强交流、积极探讨,进一步深化两校各方面的合作。

赵文华介绍了国防大学改革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新时期军队建设对军官提出更高要求,迫切需要一批懂指挥、懂军事、懂技术的指技合一型军事人才,希望能够与清华大学共同探索下一阶段人才培养和引进的新模式。

座谈会上,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介绍了我校国防人才培养的总体情况,军委训练管理部驻清华大学选培办主任陆学东介绍了国防生毕业、分流的政策。双方就军民融合培养国防人才的合作模式、政策保障、存在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

座谈会由熊剑平主持。教务处、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