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航55班赴成飞参观见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7 11:58:24

6月25日,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航55班赴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公司(以下简称成飞)开展参观见学活动。

当日上午,飞行学员班来到成飞展览馆,了解成飞的悠久历史和辉煌业绩。

参观结束后,双方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成飞首先对飞行学员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飞行学员班教导员段普杰介绍清华大学飞行学员班的基本情况,此次参观见学活动的主要目的和学习目标。之后,就新型战机研发对比、无人机与先进战机对飞行员的最新要求等感兴趣的问题上展开交流。清华校友刘顺涛副部长为学员进行了详尽耐心的解答,学员们收获颇丰,对我国战机研发和职业前景充满期待。

是日下午,飞行学员班参观了公司科研生产现场,总装厂、复合材料加工厂、数控机床加工厂给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强大的研发团队和智能化的生产模式不仅仅是质量和安全的保障,更体现着创新进取的企业精神。触手可及的生产流程,结合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学员们对战机的研发制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来到了试飞站,停放在库房里的我国新型战机,优雅凌厉的外形和复杂精密的设备散发出强大的气场,显耀着大国重器的荣光。学员们迫不及待地聚集在战机旁,近距离观察战机的结构和驾驶舱设备,认真聆听工程师的讲解,生怕错过任何细节。参观结束,学员们不舍地与战机告别,憧憬未来有一天可以驾驶战机守卫祖国蓝天。

此次参观见学活动,使得学员们对我国战斗机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战机的研发生产过程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近距离感受我国先进战机,让学员们对我国的强军强国事业充满信心。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学员们的飞行事业心。他们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苦练本领,肩负起强军兴军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本次参观见学活动由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牵头组织,得到成飞公司的大力支持。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成飞(集团)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直属特大型企业,是我国设计、研制和生产歼击机的重要基地。在军机方面,研制生产了歼5、歼7、枭龙、歼10等型号飞机数千架,见证了新中国在战斗机领域的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