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黄代放专题讲座举行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7-05-01 15:55:39

4月29日下午两点,优秀校友专题讲座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泰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代放。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老师、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主任熊剑平老师到场参加会议。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副主任邓宇老师主持此次会议。

邓宇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史宗恺对黄代放长期支持清华国防教育工作表示了感谢,正值校庆之际,对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史老师提到,“清华在各行各业都不断涌现出一批批杰出的校友”,希望国防生和飞行学员们能够在以后的岗位中为国家做出贡献,让清华为之光荣和自豪。

史宗恺老师致辞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创业创新,承担超越”。黄代放一方面分析目前国内经济环境,指出了当前企业在“创新创业”中所遇到的矛盾以及潜在机遇。另一方面,黄代放认为,“人生的价值在于承担责任,人生的成功在于不断地承担责任”,不同的人承担着不同的责任,清华学生的责任便是维护国家利益、促进国家发展。同时,黄代放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提出参加社会实践对当代大学生提升自我能力的重要性。

黄代放主席

最后,黄代放与国防生、飞行学员交流互动。

同学与黄代放主席进行交流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剑、泰豪军工集团总裁曾智杰、泰豪军工集团清华大学合作推进部总经理汤新红也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