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豪军工集团向清华大学捐赠设立“清华之友—泰豪军工奖学金”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7-05-01 15:56:39

正值清华大学106周年校庆之际,4月29日下午,泰豪军工集团向清华大学捐赠设立“清华之友—泰豪军工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工字厅东厅举行。泰豪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81级校友黄代放,泰豪公司总裁杨剑,泰豪军工集团总裁曾智杰,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部长丛振涛,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丹,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林成涛,清华大学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等出席签约仪式。清华大学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主持仪式。

2016年清华大学首次选拔国防生和定向生参观欧洲国际防务展,这也是清华大学连续两年选拔优秀国防生和定向生赴西点军校交流项目之后,实施的又一项旨在培养国防生和定向生国际视野的项目,泰豪军工集团对实施以上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捐赠仪式上,黄代放董事长表示很高兴获得支持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的机会,设立“清华之友—泰豪军工奖学金”的初衷是支持国防人才培养尤其是在清华大学就读的国防人才培养,让更多的国防生与定向生能走出去,开拓国际视野,将来能更好的报效国家。期望清华国防生和定向生中能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军事人才,为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做出贡献。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代表学校感谢黄代放主席及其公司长期对于清华大学建设发展的关注与支持,期待“清华之友—泰豪军工奖学金”对清华大学的国防人才教育与培养能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该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企业为学校提供的教育资源,还给了清华大学国防生与定向生开拓眼界的社会实践机会,同时也是精神鼓励,让他们终身受益。相信清华大学的国防生与定向生一定不会辜负学长的期望,将来更好的为清华贡献、为国家奉献。

捐赠仪式后,在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了专场报告会,由泰豪公司董事长黄代放为近200位清华大学国防生与定向生做“创新创业、承担超越”专场报告,鼓励学生们把握历史机遇、勇于承担责任、将来更好的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