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清华大学国防生模拟毕业考核举行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7-05-04 16:49:44

4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大四年级国防生模拟毕业考核在西操进行。

 

上午九点整,全体考核人员在西操集合完毕,准备进行模拟毕业考核。据悉,这次模拟考核完全按照国防生毕业联考的流程和标准,旨在让同学们熟悉考核流程,并结合考核成绩,在剩下的几周中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训练。

 

毕业班国防生总共分为三组,按照指定的场地和顺序依次进行队列考核和体能考核。体能考核一共分为引体向上、三千米跑、俯卧撑、仰卧起坐和一百米跑五个项目。考核人员队列严整,秩序井然,精神饱满,保障人员以及组考人员认真负责、严格把关,考核全程安全顺畅。

 

国防生们在场边做准备活动


100米起跑瞬间

 

场边整齐摆放的物品

 

 

 

国防生们进行俯卧撑和仰卧起坐测试


 

国防生们列队进行队列考核

 

 

女国防生们在进行三千米测试

 

 

保障人员保障引体向上测试

 

在模拟考核结束之后,各组依次带到集合地点,进行总结讲评。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辅导员、队列主考官曾政对同学们在队列考核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讲评。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吸取经验,为正式毕业考核做好准备。

 

考官们和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

 

驻校选培办主任陆学东大校、蒋晓明老师、郎旭霞干事、姚可忠干事,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老师、郑云峰老师、王晓丽老师,以及部分国防班辅导员到场并指导了本次模拟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