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清华北大国防生免试推荐军队研究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7-09-18 10:47:30

9月17日上午,清华、北大国防生免试推荐军队研究生见面会在罗姆楼11层举行。此次洽谈会共邀请到包括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大学在内的13所军队院校,一百余名有免试推荐军队研究生资格的两校国防生参加了这次洽谈会。驻校选培办主任陆学东大校主持了本次洽谈会,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老师出席。

双选会盛况

陆学东大校和熊剑平主任对前来招生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北大2014级国防生的基本情况。随后,同学们根据各自的规划,与招生单位的老师们展开洽谈。

 陆学东大校发表讲话

熊剑平主任发表讲话

国防大学的招生老师说到:“由于近期研究生招生改革,清华北大的高材生们选择读研高校变得更加重要,要结合当前形势和自身实际情况适当选择。”

国防大学招生老师

清华大学国防生说:“本次活动是个很好的外推的机会,有利于同学们咨询信息,双向选择自己想去的地方。” 

清华大学国防生

其他同学也表示:“感觉自己不明白的问题都得到了解答,部队的老师们也都很友好,希望学弟学妹们有什么问题尽管问,需要请老师帮忙的就请老师帮忙,老师们都会尽量满足大家的意愿。”

同学们积极咨询

除2014级国防生外,部分2015级国防生也来到双选会现场,希望提前了解一下当前形势和单位情况,为来年推研做好准备。

本次洽谈会于上午十一点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