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清华大学与空军、海军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迎新会举行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7-09-23 10:46:37

9月22日下午,2017级清华大学与空军、海军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航75班)迎新会在航天航空学院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兵、党委副书记葛东云(航75班班主任)、体育部副主任赵青等相关领导参加了迎新会。迎新会由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老师主持。

迎新会现场

航75班是清华大学第七届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班,由30名空军飞行学员和5名海军飞行学员组成。迎新会伊始,由空军航空大学驻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队队长山绍忠组织点名,新学员们一个个响亮答“到”,展现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山绍忠队长点名

随后,过勇对各位新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充分肯定了航天航空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对培养飞行员所做的努力与付出。过勇在讲话中表示清华大学一直有着为国家、为军队、为国防建设培养人才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多次强调飞行学员要注重培养良好的军政素质,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之余,要时刻牢记提升自己的军政素质;同时利用好清华大学的良好平台全面发展,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工作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过勇介绍到2011级的学员中有22人成功驾驶各机型战斗机实现飞行,给新生以鼓励,也对飞行学员班的集体建设工作提出了表扬,希望航75班继续发扬飞行班集体建设的优良传统。

过勇老师讲话

航55班的学员刘念代表全体师兄欢迎学弟们的到来,他在发言中向学弟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训练的经历,为学弟们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希望学弟们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不负人生。新学员高小铠在代表新学员发言时表示,很幸运能成为清华大学飞行学员班的一员,他表示他们肩负的是祖国对他们的期盼,坚守的是他们对祖国的承诺,砺志空天,矢志飞行是他们无悔的人生。

刘念学员发言

此外,航天航空学院的王兵和体育部副主任赵青也在会上发言,王兵针对班级建设向新学员讲述了之前学长们建设班级的成功案例,向新学员介绍了王旭学长的故事,新学员们备受鼓舞。赵青也对新学员的体能训练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王兵老师讲话

赵青老师讲话

最后,熊剑平在讲话中提到希望新学员做到“两个服务”“两个拥护”,“不断提升军政素质,最终一定要成功飞出来,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熊剑平最后讲到希望同学们有五个气:人文日新的朝气,自强不息的勇气,探究学问的锐气,自信担当的霸气和逐梦空天的志气。

航院飞行学员项目主任陈海昕、航院学生工作组组长张宇飞、航院教学办主任房秀荣、飞行学员班教导员章国庆(海军)、飞行学员班教导员张建斌(空军)、飞行学员队教员范军(空军)、飞行学员队队长山绍忠(空军)、党委武装部国防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郑云峰、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教师房雯和航75班辅导员郑坤炜等相关人员也出席了本次迎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