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国防人在西点 | 第四批清华国防生启程赴西点军校进行交流
文章作者: 王晓丽       发布时间:2017-10-21 15:09:49

北京时间20171020日,8名清华大学国防生由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带队,乘机抵达美国纽约,开始为期10天的西点交流项目。在这10天的时间里,清华国防生将与西点学员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训练、同活动,进行深入体验,并与西点学员深入交流。

邓老师与交流学员登机前合影

2013111日,美国西点军校教务长蒂莫西·特雷纳(Timothy E.Trainor)博士访问清华大学,双方约定在学生互派交流领域展开合作,不断加强两国学生间的文化交流与友谊。20149月,第一批清华大学师生代表访问美国西点军校,至今清华已派出第四批交流代表。

往期交流学员风采

在往期交流中,清华交流代表团完全遵守西点学员的日常安排和作息时间,参加西点的军事课程和军事训练,并对西点军校军人认同感问题进行研究。西点军校的核心价值体现在其校训“Duty, Honor, Country"(责任、荣誉、国家)上。对于西点军校的学员来说,忠诚就是效忠于美国宪法、军队、所在的单位及其他官兵。 Serve the Country是每一个西点学员责无旁贷的责任。这也是西点军校除了优秀的军事家外,还能为美国培养和造就众多政治家、企业家、教育家和科学家的原因。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清华国防人再次出发,将在已取得的交流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对中美军官培养的风格和差异进行探索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