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诗文朗诵会举行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7-11-02 15:08:55

10月29日晚, 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诗文朗诵会在我校公管学院报告厅举行。此次诗文朗诵会由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下文称国防办)、解放军驻校选培办、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由校友剧艺社和我校国防生、飞行学员共同编排。国防办主任熊剑平和130余名国防生、飞行学员参加了此次诗文朗诵会。

诗歌朗诵会现场

此次朗诵会共展现了15个经典作品,体裁囊括了新体诗、古体诗词、小说和散文等。通过文艺形式表达清华人对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的喜悦心情以及跟党走、开拓新征程的决心,并且在诗歌与名篇中,追随先辈的足迹,领悟经典的哲理,回望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诗歌朗诵会节目单

部分作品介绍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青春献礼党的十九大》

朗诵:清华国防生、飞行学员

“九十六年风霜,九十六载华章;铁锤与镰刀,铸就信仰。我们回首党的征程,拥抱新时代的曙光!自信,自强!实现中华复兴的伟大梦想。”我校国防生与飞行学员满怀激情,用一首新诗《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青春献礼党的十九大》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苦难辉煌》前言

朗诵:鲍朝明、郭大成

在将近一个世纪的岁月中,我们的党经历了怎样的苦难,才能获得今天的辉煌?鲍朝明和郭大成老师用金一南将军所著的《困难辉煌》的前言部分告诉我们如何看待那段苦难的历史,如何迎接未来的召唤和挑战。

《军神》

朗诵:张宗希

在中国历史上,有这样一位军人,他经历了从士兵到元帅,被誉为“儒将”。他的钢铁意志惊天地、泣鬼神,被称为“会说话的钢板”,他就是刘伯承。

电子系无61班同学林知南在朗诵会结束后表示,“此次活动对我的触动很大,从校友剧艺社老师们一个个生动而又深刻的作品中,我又一次感受了那一段艰苦卓绝的历史,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我作为一名国防生,立志在先辈的激励下,跟随党的步伐,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