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首届“国防杯”体育运动会闭幕,明年再战!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6-07-02 01:38:44

2016年5月7日,清华大学西操场,清华大学首届“国防杯”体育运动会如约而至。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老师在比赛开始后来到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党委学生部部长丛振涛老师、驻校选培办主任陆学东大校、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老师、精仪系党委副书记白本峰老师、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兵老师、电子系党委副书记汪玉老师、机械系党委副书记张婷老师及部分院系学生组组长和两办老师、辅导员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比赛,开幕式由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老师主持。

上午8点钟,开幕式启动,国防生与飞行学员班的同学们组成方阵,横纵分明,秩序井然,依次入场。主持人介绍完到场嘉宾之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随后,丛振涛老师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届“国防杯”体育运动会项目丰富多样,比赛精彩纷呈。个人项目有三千米混合跑、三千米答题跑等,多人项目有二人三足、小推车比赛等,团体项目有集体长绳、拔河等。无论是场上的选手,还是场下的观众,无不积极参与、充满热情。一声又一声喝彩,一阵又一阵掌声,气氛热烈,激情奋发。

在场的工作人员也付出了许多努力。公正负责的裁判、认真细致的记录员、周到体贴的服务人员、深入全面的宣传人员,无一不为运动会的运行挥洒汗水、挥洒热情,彰显团队合作的精神,彰显自我奉献的风貌。

下午5点钟,运动会闭幕式开始。飞行学员班、五连、四连获得了运动会团体前三名。

在对获奖的团体颁奖后,邓宇老师致辞,对同学们的表现以及运动会的情形进行了点评。随后,陆学东主任宣布,清华大学首届“国防杯”体育运动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