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教育长赵文华到清华调研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6-10-16 10:10:54

清华新闻网10月13日电(记者 李萌)10月12日下午,国防大学教育长赵文华、训练部教务部部长尹俊一行到清华大学调研,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会见了来宾。


史宗恺在调研会上讲话


在调研座谈中,史宗恺感谢国防大学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的多方面支持,就进一步加强两校在课程开发、人才培养、国防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与来宾交换了意见,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交流合作。


赵文华讲话


赵文华在会谈中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两校合作发展,加强师资互动、跨界交流、联合育人等相关工作,共同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

 

座谈会现场


科研院副院长岑松介绍了清华大学国防科研的总体情况,物理系教授龙桂鲁、航院教授匡麟玲、精仪系教授巩马理分别介绍了量子科学、微小卫星和光学技术的研究进展,航院党委书记李俊峰介绍了飞行员班的学生培养情况。、

座谈会由党办主任吴剑平主持党办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党委武装部(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实验室与设备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双方会见之前,赵文华一行参观了肿瘤生物学实验室、宽带网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导航工程中心和先进辐射源及应用实验室,实地考察了肿瘤早期预警、人工合成胰岛素和裸眼3D、三维采集系统等项目。


罗永章介绍肿瘤治疗方法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