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杯健儿凯旋 军事特训队成立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6-11-02 08:00:42

27日早上,学生军事特训队成立仪式,暨“精武杯”军事项目对抗赛表彰大会在东操举行。驻校选培办主任陆学东大校,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党委武装部部长熊剑平老师及各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军事特训队与老师合影

 陆学东高度评价了代表清华国防生出征比赛的队员。他认为,能够在艰苦的环境中完成各项任务,是部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作风的极好体现。他鼓励其他同学在今后的学习、训练、生活中,自觉主动学习这种优良作风。


陆学东发表讲话

 

熊剑平表扬了参赛队员。他指出,参赛队员们能克服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取得优异的成绩,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这很好地展现了清华国防生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熊剑平还提醒,期中考试即将来临,希望各位同学能抓紧复习,他特别强调,大一新生要打好来清华之后的“第一仗”。


熊剑平发表讲话

 

首批学生军事特训队队员主要为参加此次“精武杯”比赛的国防生同学。特训队未来还将吸纳有一定基础的国防生,以及对军事训练感兴趣、有意愿参加军事比赛的非国防生同学参加。除“精武杯”比赛以外,特训队还将在未来进一步拓展比赛范围,让更多的同学得到锻炼机会。据悉,特训队参加比赛的相关技巧和经验,也将在近期通过各种形式与其他同学分享,帮助大家提高训练效果和测试成绩。

 

特训队成员杜晓康感慨道:“成立队伍意味着制度的建立,意味着纪律、战斗力和荣誉。这既是学校对我们的认可,对我们而言也是一种更大的激励。”


女生排的魏媛媛同学则认为,特训队征战四方,不仅代表了清华国防生的水平,也为学校赢取了荣誉。特训队的队员们也都是体能学习双不误,顽强拼搏,是清华国防生的骄傲。

“精武杯”是由解放军理工大学举办的一项传统军事项目对抗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9届。今年是清华国防生第二次参加该赛事,在七支国防生代表队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了总分第三名的成绩,并在定向越野、夜间搜索两个单项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是我校国防生参加“精武杯”比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