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大队研究生连成立啦!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6-11-25 21:38:55

    11月12日上午,国防生大队研究生连建连大会在四教4306举行,4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到场的嘉宾有驻校选培办主任陆学东大校、姚可忠干事,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老师、王晓丽老师。会议由王晓丽老师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邓宇介绍了研究生连自授旗以来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清华大学国防生大队研究生连管理办法》。

邓宇老师宣读管理办法

徐梦菡同学分享感受

    研究生连连长张泽浩也向大家介绍了他关于连队建设的设想,并呼吁同学们保持出操训练的热情。

连长张泽浩介绍设想

    最后,陆学东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国防生研究生在校期间应该打好基础,主动学习,多多了解部队,做到政治合格、有看齐意识;要努力提高自身的军政素质,积极参加两办组织的活动,做到召之即来;还要维护好研究生连的形象,为学弟学妹做好榜样。

陆学东进行总结

    在互动交流环节,多名同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来自法学院的蓝学友谈到了出操训练的时间安排问题,并提出加强政治学习的倡议;来自计算机系的丁延卓咨询了毕业分配的政策,提出研究生连应该多进行集体交流。陆学东和邓宇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同学们有建设性的提议表示了认可。


陆主任与同学进行交流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王晓丽老师宣布研究生连正式成立,建连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