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月,我们来啦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6-11-25 23:28:31

    15日晚10点,国防生大队五连冬训月第一次集训在东操举行。本次集训由连值班员刘志赢组织。在为期40分钟的训练中, 同学们根据个人体能水平分为A、B组进行训练。其中A组进行20圈8千米长跑训练,限时40分钟,由刘志赢带队;B组进行17圈6800米长跑训练,限时40分钟,由段瑞泽带队。最终A、B组均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训练,B组同志们还超额完成1圈。A组最终用时36分钟完成20圈,B组最终用时34分钟完成18圈。

A组开始长跑

    在本次训练之前,由于备战期中考试,连队停训3周,然而对于此次加大强度的训练,同学们却并没有打退堂鼓。许多大一的学弟们主动选择了参加更高强度的A组训练,并咬牙坚持,他们继承了五连优秀的连队传统,充分展现了“有血性、有毅力”的品格!B组同志们也并没有放低对自己的要求,在提前完成额定训练量的情况下,全体再加练一圈。

B组训练中,同志们都在咬牙坚持

    夜晚的东操气温直逼零下,在凛冽的寒风中,女生们的表现也毫不逊色。虽然速度不及男生,但在训练持续的40分钟内,她们从未停下脚步。巾帼不让须眉,五连女儿豪气壮!

覃若琳和张照阳

李欣雨

海军工程大学女学员昌思思

    首次训练在预定计划内顺利完成,下次训练内容为:无限制接力训练(分组进行短跑持续接力)25min;30*2组抬腿。请继续关注连吾五连。


    冬训月是五连的传统项目,在每年十一月举行,持续一个月,共进行8~10次训练,强度依次增大,是一系列高强度的体能拔高集训。冬训月传承和发扬了五连团结、争先的连队精神和过硬的连队作风。冬训月对于大一年级的新同学而言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但会给他们带来体能水平的快速提高。

    五连曾在2015-2016学年获评清华大学国防生军事基础训练先进连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