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班国防生军政训练动员会顺利举行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7-03-05 23:00:59

        3月4日上午,毕业班国防生军政训练动员会在第五教学楼举行,参与动员会的领导老师有驻校选培办主任陆学东大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老师、王晓丽老师。此次会议还邀请到了四位嘉宾:装甲兵工程学院陈艳副教授、李昭阳教员,清华大学田径代表队郭婧、方丽伟。本次会议由驻校选培办姚可忠干事主持。

          姚干事简要介绍了本次军政训练的基本情况,包括参训人员、具体训练的时间安排、训练内容、考核标准等方面。姚干事提出强化训练的四项基本要求:端正训练态度、树立吃苦精神、强化集体意识、确保安全顺利。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军事训练教练、小教练、小教官的聘任仪式,陆主任宣读了聘任决定,聘请陈艳、李昭阳担任强化训练教练,清华大学田径队郭婧、方丽伟担任强化训练小教练,研究生连林荣灿、张泽浩担任强化训练小教官。

        参训国防生代表徐雅倩、谢云飞发言

        去年刚刚经历了强化训练的研究生连两位师兄张泽浩、韦福超分享了他们的训练心得体会

        邓宇老师在会议中强调同学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天道酬勤。清华国防生的本事不仅体现在自己是科技领军人才。作为军人,有本事最基本的一点是对这个国家、军队的使命的认可,令行禁止,服从要求,达到未来执行战斗任务的体能、耐力等基本要求。在这三个月的强化训练里,要自己给自己加压。
        邓宇老师还强调了集体主义的重要性,督促班团干部要充分提高集体锻炼的积极性。最后邓宇老师还提醒大家应该科学训练,既要保证训练的强度,又要避免受伤。

        陆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部分同学目前存在着偷懒的情况,训练的积极性不高,这根源上是因为思想上的懒惰。清华的国防生要克服这种现象,成为普通生学习的榜样。
        陆主任还强调,军人要时刻处于备战状态,同学们作为未来的军官,更是要有这种思想准备和身体素质准备,其中最基本的就是要把体能搞好。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训练,力争在各方面都做到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