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组织开展国防生卓越工程师培养项目的调研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5-12-02 22:24:51

       1123日至28日,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组织电子系、航院等院系的相关导师,赴解放军总参某局、总装某所调研国防生卓越工程师培养项目。

在座谈交流中,用人单位高度评价了我校国防生卓越工程师的专业素质和表现,总参某局的8名国防生都已开始参与重要的研究课题,并有人员立功受奖,总装某所有2名国防生的毕业设计达到了优秀标准。

通过本次调研,我们进一步掌握了卓越工程师国防生的发展情况。在和军队导师及其相关部门沟通、交流过程中,双方讨论了国防生卓越工程师在选拔、开题、培养、使用、管理等环节的配合与协调,在各个具体培养环节的操作上达成了一致,为下一步更好地实施该项目奠定了基础。

部分军队导师和在部队的卓越工程师国防生一同参加了调研会,总政驻我校选培办也一同前往调研。

国防生卓越工程师培养项目是我校和军队有关科研院所合作,为军队快速培养国防人才开设的一条高速公路,该项目于2013年由教育部和解放军四总部联合组织启动,我校是具体实施院校之一。从2013年该项目开始实施至今,我校三年共选拔国防生卓越工程师56名,其中2013年度的何丗熠和刘晗2名国防生被评选为优秀卓越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