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国防定向生演讲比赛举办
文章作者: 侯锟       发布时间:2015-12-02 22:30:34

1128日下午,清华大学第八届国防定向生“淬炼”演讲比赛在旧经管报告厅举行。无51的王金杨凭借出色的口才和临场应变能力拔得头筹,航54的张榆和航55的付明炜获二等奖,自51的张虎成、计41的张天策和航52的沈帅获三等奖,付明炜同学还获得最佳人气奖。

    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老师、副主任邓宇老师、总政驻校选培办李副主任及部分国防生院系和两办老师与辅导员出席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共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主要环节,中间还包括中场问答、抽奖等趣味环节。主题演讲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慷慨陈词,将“淬炼”这一核心主题发散到个人、军队、家国等各个层面。既有王金杨“一朝从志起,此生不退还”般的铁血豪情,也不失张榆“要问好钢哪家强,中国清华找国防”般的幽默,还有相展鹏贴近生活的表达。此外,本次比赛设置了最佳人气奖,通过网上投票和现场投票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进一步扩大了国防定向生演讲比赛的影响力。

   

赛后,校武装部吕冀蜀老师、清华大学博士生实践服务团金牌讲师孔茗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最后,熊剑平老师致闭幕辞。熊剑平老师肯定了已连续八届的国防定向生演讲比赛的内核和影响力;鼓励清华国防生要既能做、也会讲,做全面发展的人才;希望能够继续扩大演讲比赛的辐射范围,引领校园文化。

熊剑平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王金杨颁奖

国防生院系和两办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吕冀蜀老师为最佳人气奖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