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国防定向生、飞行学员参加2016年国际交流项目的通知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6-03-03 16:55:34

关于选拔国防定向生、飞行学员参加

2016年国际交流项目的通知

为加强我校国防人才培养,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促进中外国防教育领域及国防人才之间的交流,经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联系协调,计划于2016年组织部分学生赴国外开展访问交流项目。具体要求及报名信息如下:

一、项目安排


项目一:计划于20169月底至10月初,组织国防生、飞行学员赴美国西点军校参加为期三周的专业课程学习和训练。

项目二:计划于2016年春季学期,组织国防定向生、飞行学员参加国际防务展。

二、选拔原则

本着公正、公开的报名和选拔原则,结合同学意愿、平时表现和综合素质,选拔优秀学生参与本项目。

三、申请条件

1.大二、大三年级在校国防生、飞行学员、军工定向生。

2.思想坚定,具备优秀的综合素质和业务素质,身心健康,心理素质良好,具有较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2.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在年级或班级排名前1/3;目前无尚不及格课程。指挥能力及体能特别突出者,如不满足学业要求,可提出书面申请,由班主任、辅导员联合推荐(每班限1人)。

3.体能测试达到如下标准:

国防生、飞行学员:

男生500021分,女生30001530

男生单杠引体向上12个,女生屈臂悬垂20

定向生:

男生30001320秒,女生1500800

仰卧起坐男生502分钟),女生352分钟)

4.国防生、飞行学员在2015-2016学年早操等训练安排中不得有无故缺勤。

四、报名及选拔流程

1.满足上述报名资格、且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同时填写电子版、纸版报名表(见附件),于201638日晚1000前提交;纸版报名表需经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确认后,国防生、飞行学员提交至国防生大队,定向生提交至办公室;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thudxb@tsinghua.edu.cn

2.国防生大队和定向生大队对申请者资格进行审查,包括核对基本信息、学习成绩和早操出勤情况;并组织体能考核。

3.通过初选的同学参加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组织的面试。

4、根据面试结果及个人志愿确定最后入选名单。

五、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者参与本项目不得与院系教学安排冲突。

2.入选者需参加并完成相关培训。

3.其他出国流程及要求参照清华大学相关规定。

 

联系人:王晓丽,6278074018811363767

 

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

2016年33


附件:清华大学2016年国防定向生、飞行学员国际交流项目报名表_班级_姓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