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华国防生大队开展首次早操训练
文章作者: 汪文勇       发布时间:2016-03-22 21:24:46

  2016年2月25日早,清华大学国防生大队新学期第一次早操在东操进行。驻校选培办主任陆学东大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老师到场并点评。

  佳节刚过,余寒未销,凌晨六点钟的东操,泛着几丝凉意,然而假期的余韵未能淡化国防生们严格的意识,寒冷的天气也没能降低同学们高涨的热情。新学期的首次 早操,同学们便保持了良好的出勤率和端正的训练态度,展现了准军人的意识与风采。这既是收假教育点名大会的效果,也是清华国防生的积极性的体现。简短的热身后,同学们又按计划展开了队列的训练,各项目有条不紊依次进行。

  陆学东主任对此次早操的出勤情况给予了表扬。他指出,新学期之初,清华国防生要迅速恢复状态,规范军容风纪,从细节之处严格要求自己,“要在军委训练管理部的领导下,打一个胜仗”。

  熊剑平老师对全体国防生的参与态度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充分认识部队新形势带来的改变,了解学校新的训练改革,与时俱进,与势同行。各单位的工作也要有序展开,尽快恢复到日常的节奏中来。”

  谆谆的话语回荡在操场,各连的旗帜迎风飘扬,清华国防生又成为了第一批迎接黎明的人。


文/汪文勇

图/邹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