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园中亮军装,国防生日气高昂——2016年国防生大队换届交接仪式暨队列会操举行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6-07-02 01:03:22

5月29日,国防生日,清华东操篮球场,国防生大队换届交接仪式暨队列会操活动举行。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老师、副主任邓宇老师,驻校选培办主任陆学东大校,以及两办和相关院系的老师、干事、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上午八点半,活动准时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换届交接仪式。熊剑平老师宣读了任免通知,两办主任为上一届和新一届的大队骨干颁发了纪念证书和任命证书。接下来,新老两任大队长进行了国防生大队旗帜交接仪式。最后,由新任大队长张汉飞进行宣誓,交接仪式结束。

接着进行队列会操比武。经过现场抽签,来自六个连队和女生排的七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入场比武。参与人员态度认真,现场同学严肃专注。最后,经过两办以及各院系的领导、老师打分,现场给出名次,并对表现优异的集体、个人进行颁奖。一连、六连、四连分获队列会操三名,唐秋丰(五连)和刘威(六连)获得优秀指挥员称号。

熊老师、陆主任依次对会操情况进行点评。熊老师对同志们克服天气炎热的影响,保持井然的队列纪律表示赞扬。同时,他也提出,要不忘奉献,给那些默默奋斗、默默付出的同学应有的表彰。陆主任肯定了同志们的队列意识和纪律精神,强调大家要继续努力,随时展现清华国防生的气质和精神。

换届,新陈代谢志弥久;会操,横纵分明步铿锵。清华国防生,在属于自己的这个日子里,交付着责任,承接着未来;挥洒着汗水,流露着风采。

附上《关于清华大学第七届国防生大队委员会干部任免的通知》

根据《清华大学国防生大队章程》的相关规定,经过个人申请、院系推荐、公开答辩、审查公示等环节,经清华大学国防生大队指导委员会讨论,通过以下干部任免事项:

        1.    任命张汉飞为国防生大队大队长,林荣灿、郑亚旻、石晋帆为国防生大队副大队长;苏靖轩、殷明、苏钰不再担任国防生大队大队长、副大队长职务;

        2.    任命王璞瑞为国防生大队训练部部长,胡宇为国防生大队综合部部长,魏齐辉为国防生大队宣传部部长,孙翊文为国防生大队联络部部长;王一波、张智伟、郑亚旻不再担任国防生大队直属职能部部长职务。

        3.    任命秦凤凯、唐伟、刘峰、罗术、吴必琦、王一波为一至六连连长,任命覃若琳为女生排排长;张贶恩、刘栋、王振、南德、李晨宁、林荣灿不再担任一至六连连长职务,徐梦菡不再担任女生排排长。

 

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

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清华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养办公室

2016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