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国防定向生首次参观国际防务展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6-07-02 01:14:25

当地时间613日早上7点,清华大学十余名国防定向生和相关教师随中国北方工业集团、江西泰豪集团的部分领导、专家飞抵法国巴黎,开始为期五天的欧洲国际防务展参观学习活动。


这是清华大学首次选拔国防定向生参观国际防务展,也是清华大学继选拔国防生赴西点军校交流项目之后,实施的又一项旨在培养国防定向生国际视野的项目。在学校有关领导的关心下,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黄代放学长(1981级)对实施此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

清华大学师生与美国展商交流

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老师表示,“希望学生们通过此次参观,开阔视野,了解国际防务装备工业的发展格局,把握军工产业发展的技术潮流及趋势。百闻不如一见,也希望他们通过亲身感受、观摩国外先进装备的实物,提高工业审美水平,增加对国防工业的兴趣。同时希望他们回去后,能把所感受到的东西和更多同学分享,不断帮助提高军迷群体的整体'业务水平'。”


参观第一天,他们详细了解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卫士火箭炮、VN1步兵战车、155毫米加榴炮,德国展商的豹2坦克,法国展商的勒克莱尔坦克、凯撒自行火炮等产品。第一天的参观结束后,定向生袁苏苏感触颇多,他说:“参展各国在陆战武器上都表现出了最高水平,有许多现役最现代化的武器装备,也有一些代表未来的武器装备。总体来说,陆战武器表现出了轮式化、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的发展趋势。”

清华大学师生在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展位前合影


两年一度的欧洲国际防务展始于1960年,主要展示陆军和空军装备,是防务领域最重要的专业展会之一,只面向专业人士和媒体,不对公众开放。今年的欧洲国际防务展于613日至17日举行,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展商参展,其中38家为来自中国的军贸企业。

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