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国防生参观老虎团
文章作者: 学生通讯员 魏齐辉       发布时间:2014-04-02 09:50:56

3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近百名国防生参观了北京军区老虎团部队。

下午2时30分左右,来自清华、北大、公安三所大学的国防生齐聚训练场,观摩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由老虎团官兵进行队列队形展示,战士们军姿挺拔,步伐如一,精神抖擞,赢得了首长和同学们的一致称赞。

随后,八名战士在班长的统一指挥下,展示了阵地隐蔽突击演习。战士们以楔形阵容交替掩护前进,冲过开阔地,匍匐过火场,纵身跃钢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破敌军阵地,占领了隐蔽地形。尘土飞扬的训练场地上,战士们奋不顾身的勇气和矫健熟练的动作深深震撼了每一位观众。特种摩托编队紧随其后,展示了隐蔽驾驶,两人交替驾驶、侧轮驾驶等精湛技术,惊险的动作让人瞠目结舌。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训练场东边的炮兵阵地。数十门高射炮、榴弹炮威武阵列,同学们好奇地抚摸着炮身,专心听着炮手的讲解,并仔细观察了炮体的旋转、升降、瞄准、虚拟射击等一系列操作。

告别训练场后,同学们列队参观了团史馆、营房、军官训练中心等设施,学习了部队官兵整洁如一的内务整理,认真聆听了总政驻清华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养办公室主任陆学东大校的指导和教诲。

下午四时许,参观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