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做客军旗别样红报告会
文章作者: 学生通讯员 张智伟       发布时间:2014-11-04 19:33:03

          1030日下午,原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中将在清华大学蒙民伟楼报告厅为全校国防生、航空定向生和飞行学员做了一场题为“空军发展历程及展望”的报告。

     下午3时,身穿米黄色西装、身材高大的何为荣将军走进报告厅,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随后,何将军从“空中力量的产生、发展及地位作用”,“人民空军的发展历程”,“人民空军目前的基本情况”,“人民空军未来发展展望”四个方面做了报告。

何为荣将军正在为同学们做报告

 

何为荣将军首先从飞机的诞生、空中力量的首次使用、三次革命使空中力量产生四个深刻变化三个角度介绍了空中力量的产生与发展,并结合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利比亚战争和美国目前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中空军力量的使用讲述了空中力量的地位。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有116名飞行人员血洒疆场,”何为荣将军激动地说,“如今,更有无数年轻的官兵,常年战斗在高山、海滩、戈壁、荒漠等艰苦环境中,默默奉献,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书写着人民空军的光辉历史。”

而后,何为荣将军结合我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巡逻、钓鱼岛巡逻、汶川地震和利比亚大撤离中的空军运输、MH-370的搜寻等事件,从国土防空作战能力、空中进攻作战能力、空中战略投送能力、空降作战能力四个维度,讲解了人民空军目前的作战能力。

何为荣将军还归纳了我国目前面临的六大空天安全威胁:导弹威胁、四代机威胁、无人机威胁、临近空间威胁、外层空间武器威胁和非传统空中威胁。“未来20年,空天战场的较量将对战争进程和结局产生重要乃至决定性影响,”何将军说。

校国防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兵、航天航空学院朴英教授出席了报告会,熊剑平代表学校向何为荣将军赠送了纪念品表示感谢。报告会后,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在工字厅会见了何为荣将军,并就依托国民教育培养国防人才工作进行了交流。

校国防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向何为荣将军赠送纪念品

 

“军旗别样红”是校国防人才培养办公室举办的系列讲座,即定期邀请军队高级将领或学者来校为国防定向生及飞行学员授课,使同学们开拓视野,坚定信念,激励同学们为成长为未来国防建设的中坚力量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