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射击队召开2014年总结会
文章作者: 董智       发布时间:2014-12-29 22:54:46

     12月25日下午,清华大学射击队2014年总结会在射击馆会议室召开。国际射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校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史宗恺出席会议。

    史宗恺在讲话中肯定了射击队2014年取得的成绩,向王义夫当选国际射联副主席和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向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及支持射击队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史宗恺表示,希望射击队建设成体教结合的示范项目,在提高运动成绩、为国、为校争光的同时,全面抓好育人工作,培养一批有责任、重荣誉、敢担当的全面发展的学生,引领当代青年的发展方向,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王义夫表示,将继续支持清华射击队的建设,合力探索射击项目体教结合的发展模式。

    会议由党委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董智主持,武装部部长、射击队副领队王和中做了射击队2014年工作汇报。学生部部长、校体委副主任熊义志宣读了射击队表彰决定。优秀教练员代表、射击队总教练张秋萍,优秀队员代表李佩璟和刘立龙分别发言。与会领导嘉宾就射击队发展进行了研讨。北京市公安局、部分企业家代表,校友会、校团委、体育部、经管学院、附中等单位负责人,及射击馆全体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4年,清华大学射击队在国内外各项比赛中共夺得34枚奖牌,其中15枚金牌、11枚银牌、8枚铜牌;5人次达到国家运动健将标准,12人次达到国际健将标准,2人次破世界纪录。其中,在3月科威特举行的第七届亚洲气枪锦标赛中,清华4人参赛夺得4金2银2铜;在9月西班牙举行的第51届射击世锦赛中,清华3人参赛夺得1金3银2铜,并破世界纪录。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17届亚运会中,清华2人参赛夺得2金1银。队员易思玲在射击世界杯斯洛文尼站(6月)、北京站(7月)、阿塞拜疆总决赛(10月)中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