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1国防班“48小时荒野生存训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8 12:13:30

自31国防班“48小时荒野生存训练”

  16日清早,一队穿着整洁迷彩服、背负着沉重背包的人员悄然离开了清华园;当日伴晚,他们在翻山越岭之后,驻扎在了黄草梁的一处山坳中;翌日清晨,简单的早餐过后,他们向最后10公里路程发起了冲刺。17点,在翻越过雄伟险峻的山岭之后,在经历了突如其来的风雨之后,全员疲惫却安全地回到了清华园。至此,自31班“48小时荒野生存训练”第二季结束。
  去年4月底,自31国防班开展了“48小时荒野生存训练”第一季,按照辅导员和班级共同制定的“面向未来的国防生能力素质四年培养规划”的内容,今年将开展第二季。在前期繁琐而精心的准备后,最终确定参加本次野外生存的有自31班辅导员刘尧及17名同学,担任安全员的两位清华退伍老兵常悦和罗宏图,以及“外援”自32班欧阳佳弘。本次拉练,我们选取了北京最高峰——灵山,以第一之名,吸引着我们。
  对参加训练的我们来说,野外生存和户外旅行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我们无心于风景,我们眼中最美的风景,就是那一队行走在崇山峻岭间若隐若现的迷彩,那一面在山风中猎猎飞舞的红旗,那一众相互搀扶相互帮助前进着的战友。
  “48小时荒野生存训练”开始!灵山脚下集合,我们斗志昂扬,无意美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