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大洋的友谊——西点军校学员参观清华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5-05-28 22:31:40

    3月18日下午,来自美国西点军校的六名学员和一名带队老师共七人,一齐来到清华大学,在我校数名国防生与飞行学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美丽的清华园。游览过程中,两校学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初春的清华,园子里尚不见明显的春色,只有迎春花零星点缀,但仍然不禁使人感到欢畅与快意。下午2时,西点军校学员与我校前去接待的国防生在学校西门会合,之后沿着主干道、经多个景点徒步参观了校园,并在多处合影留念。
    参观途中,两校学生热情交流,气氛活跃。初来乍到的西点学员带着很多疑问,国防生们便用流利的英语一一为他们解答,向他们讲解清华的历史和景点。他们还对各自的校园生活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沟通,还进行了小小的体能切磋,我校国防生以热情友好的姿态向西点学员展现了国防生的风采。

    在被问到为何参加这次交流活动时,来自西点军校的学员告诉我们:“I think it is a precious chance to know about China and to learn Chinese.”“We will always welcome you all to come to China and Tsinghua again!”

    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新的深刻复杂变化。实现“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战略目标变得日益迫切。这对新时期的革命军人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这一系列的对外交流活动增长了我校国防生及飞行学员的见识,有助培养我校国防生的国际视野,充分认识自身存在的优势及差距。能让在校国防生与飞行学员更好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去年7月,我校数名国防生代表就前往美国西点军校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交流,取得了有益的沟通成果和宝贵的经验。而此次西点学员前来参观的活动将为两校学员的进一步交流铺平道路。


关于西点军校
美国军事学院(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常被称为西点(West Point)军校,是美国第一所军事学校,占地1万6千英亩(约6千5百公顷),位于纽约州西点(哈德逊河西岸),距离纽约市约80公里。西点军校的校训是“责任、荣誉、国家”,该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军事学院之一,曾与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以及法国圣西尔军校并称世界“四大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