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国防生组织开学前返校点名
文章作者: 房雯       发布时间:2015-09-19 19:01:55

 

忙碌的暑假一晃而逝,新学期已然来临。9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国防生在紫荆操场进行了返校点名。总政驻校选培办主任陆学东大校、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到场并讲话。


下午6:30,全体在校国防生军容严整、精神饱满地在紫荆操场集合。首先,各连组织到校点名。随后,陆学东和邓宇讲话。


陆学东在讲话中回顾和总结了国防生在暑假期间军政训练的情况。他希望国防生们能够始终牢记军人身份,以“三严三实”为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军政素养。


邓宇指出,两办将在新的学期继续加强国防生的军政素质训练,将国防生的优良传统继承与发扬下去。他还在讲话中邀请同学们随时和他交流,表示愿意为国防生的就业和未来规划做指导。


这次点名,旨在清点国防生的到校情况,让国防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学期。


过去的两个多月,清华大学国防生度过了格外忙碌的暑假。他们赴南京政治学院、解放军装备学院、陆军航空兵学院、南昌陆军学院等军队单位进行锻炼和实习。而新加入国防生大家庭的80多位学生在刚刚过去的新生军训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由75名国防生组成的护旗方队被评为本科生军训优秀方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