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防生完成对清华附小国防教育课的训练
文章作者: 李彦军       发布时间:2013-09-12 18:10:00

9月6日上午八时,清华大学附属小学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国防教育课程闭营式暨汇报表演在附属小学操场顺利举行。本次国防教育课程共六天时间,受清华附小的邀请,由我校部分国防生担任教官,校定向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在这六天的时间里,担任教官的清华大学的国防生科学施训、严格要求、精心照顾,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感染着参训的小学生,而参加军训的小学生们也用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回报教官们的辛勤付出。通过训练,小学生们的组织纪律和队列动作规范都有很大的提高,小学生们在闭营式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在场老师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这六天的时间里,国防生教官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闭营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教官合影留念,并送上自己亲手写的信和亲手制作的小礼物,与教官们依依惜别。

为期六天的国防教育课程落下帷幕,但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把在军训中所获得的坚持不懈、团结互助、遵守纪律等精神,一直延续到他们以后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