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二班国防生赴国防大学举办主题素拓活动
文章作者: 徐梦菡       发布时间:2013-10-28 15:27:45

10月13日,法学院国防班法新2班全体同学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在班级名誉班主任毕永军大校和名誉导师刘国栋大校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此次活动为清华大学法学院法新二党支部“中国梦•强军梦”特色活动、法新二团支部主题素拓活动。

上午9时许,在激昂有力的《抗大校歌》声中,同学们参观了国防大学校史馆。校史馆采用了现代科技与实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国防大学的发展历程。大厅里,天蓝色的天花板上镶嵌着陆、海、空三军的将星标志,让同学们久久驻足瞻望。接着,同学们步入国防大学图书馆,参观了图书馆富有特色的书库和阅览室。离开图书馆后,毕永军大校带领同学们游览校园,并讲解各处建筑和雕塑的历史背景,并在国防大学基本系大楼前与岳飞塑像前合影留念。

上午11时许,法新二班全体同学与名誉班主任毕永军大校、警卫连优秀士官代表在国防大学警卫连连部进行了深入而有益的座谈。座谈的主题为‘谈理想•话成长’。付孟阳同学就“军事情报工作”,林荣灿同学就“如何自主提高参谋能力”的问题提出了自己心中的困惑,名誉班主任毕老师表达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警卫连士官们也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基层士官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通过交流,同学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自我充实的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活动当天恰逢重阳佳节,名誉班主任毕永军大校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今天,正好是重阳——我们和你们也是“重阳”。我们呢,是夕阳;同学们呢,是朝阳,有无限的希望。”

最后,毕大校向全班同学书籍,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同学也回赠礼物表达心意。

下午1点左右,同学们乘车离开国防大学。国防大学,被称为“共和国将星升起的地方”。同学们经过这次活动感触很大,有同学表示,“立志支撑祖国国防的钢铁长城,作为中国国防生,我们时刻准备着!”